今日化院
您当前位置:今日化院
四川化工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四川化工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一次理事大会在校举行
来源: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办)   作者: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办)   点击数:770   日期:2022-11-15

1113日,由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四川化工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换届大会暨四川化工职业教育集团第二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学校图书馆第一报学术告厅举行。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许多焱,四川省盐业学校党委副书记扈极文,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酿酒公司副总经理秦辉,福建永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人资行政副总杨微,万华化学(四川)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韩春臻,泸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规管理部副部长蒲云川,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人资总监祁新茹,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胡婷,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沈世杰,泸州鑫福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俊,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德民,四川省酒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质量总监赵金松,泸州中酿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朝凯,贵州洞酿洞藏酒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潘和勇,醉清风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志久,国之荣耀总经理范宏筠,顺成和总经理胡勇,四川建兴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荣坤,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令杰,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勇,党委副书记、院长文申柳,党委副书记陈淑娟,副院长王志斌、邓启华、谢光杰,以及多家企业代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蒲开伦主持。大会的主题“奋进新时代 同心向未来”。

图片

会上,刘志勇在致辞中指出,职业教育迎来大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时期,职业教育类型特色在不断强化,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在不断完善,校企合作办学机制在不断创新,传统化工专业正在经历改造升级,化工特色职业教育新品牌正在打造。作为化工职教集团成员,川化职院将加快内涵发展,积极推进校企深度合作,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学校办在园区中,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省市发展大局,服务企业发展需求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文申柳对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图片图片

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拥军通过视频发言表示,要继续走好和学校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好路子,借助集团平台做大做优做强民族化工制造,校企并肩携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开创职业教育更美好的明天。韩春臻在发言中讲到要继续和学校在定向班、共建实训基地、双师教育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实现教学和实践相结合,共同开发理论与技能课程及教材,共同做好“双导师”师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会议审议通过了集团第二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成员单位、理事长名单,《四川化工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度工作计划》。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刘志勇、文申柳为12位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授牌;文申柳和韩春臻签订万华化学(四川)有限公司订单班合作协议;刘志勇为捐建“企业林”的企业颁发了捐建证书。

图片

会后,应用化工学院、药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川酒学院分别组织相关集团成员单位参观了学校工程实训中心,分别举行了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群建设、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群建设、酿酒技术专业群产教融合共建研讨会,校企双方畅所欲言,共商专业建设方案、人才培养过程的新变化和新要求等校企协同育人事宜,校企双方积极为创建国家级示范职教集团献言献策。此次会议的召开,顺利完成了集团换届工作,拉开了集团新一届工作的序幕,拉近了集团和企业的距离,增进了校企间的沟通和交流,整合了教育资源和行业企业资源,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联系我们

护国校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酒谷湖校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酒谷大道七段315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1332    邮编:646300

招生就业咨询电话(兼传真):0830-3151321或0830-3150329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24号

蜀ICP备08001500号-1    川教GX-20120035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