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学生园地
【川酒学院】学院学生会成立团支部并召开支部第一次团员大会
来源:川酒学院   作者:川酒学院   点击数:344   日期:2023-01-10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会组织的政治引领,积极发挥团组织在学生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和主导作用,根据《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文件精神,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文件要求,经校学生会工作机构申请,校团委批复同意,川酒学院学生会团支部正式成立。20221211日,川酒学院学生会团支部第一次团员大会在勤学楼A107召开。


会上,川酒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韬老师通报了学生会团支部筹备情况,宣读了校团委对学生会成立团支部的批复文件,并介绍了第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按照《共青团章程》规定程序,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等额选举钟梦瑶、王雪梅、衡雅茜为学生会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选举产生的支部书记衡雅茜代表支委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第一届支委将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带领团支部成员当好党的助手,充分发挥好先锋队和后备军作用;打造学习型团支部队伍,切实提升组织、引导、服务青年的能力;坚持灵活创新,开展有益于青年发展的特色活动;增强支部团员服务意识,动员和组织团员青年切实关心青年需求,密切联系青年群众,秉承着奉献精神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学生会团支部也会秉承“厚德、博学、广才、精业”的校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学校事业发展再创青春业绩。团总支书记李韬老师向新当选的支部第一届支委表示祝贺,并希望学生会团支部在第一届团支委的带领下,带领支部全体团员扎实做好政治理论学习,规范和强化支部团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切实担负起研究落实学生会深化改革等重要事项和工作的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跟植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

随后,学生会团支部开展了“如何更好地开展团组织建设和团组织工作”主题教育活动,团总支书记李韬老师说到我们学生会团支部要在服务青年上下功夫,无论何时,团组织都应把服务青年的需要和他们成长成才作为自己不容推卸的责任,服务青年,就要先了解青年,摸清青年心理,成为他们的“知心人”。

最后,李韬老师表示学生会团支部是在校级学生组织中建立团支部,是贯彻落实“团建全覆盖,工作到支部”要求的重要举措,为努力建设政治可靠、砥砺奋进、根植同学的学生会提供了组织保障。


 


联系我们

护国校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酒谷湖校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黄舣镇酒谷大道七段315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1332    邮编:646300

招生就业咨询电话(兼传真):0830-3151321或0830-3150329

川公网安备 51050202000024号

蜀ICP备08001500号-1    川教GX-20120035    管理登录